chalice

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

  我还记得在好久之前写过一个东西主旨是“绝对不要依赖任何人”,正好前段时间劝朋友放弃了一直分分合合的女朋友,看到电影《超脱》里面的男主角推开了学生和那个可怜的乖乖的小女孩,好像真的就从心底明白了依赖他人是绝对不可能的,人生的荒谬永远只能自己面对,“这世界充满了谎言和欺骗,但我们只要互相拥抱就好了”只可能是谎言,因为不可能会有人一直留在你身边的,亲近的朋友可能转瞬即逝,好不容易建立的美好又会像西西弗斯的大石头那样滚回原地。只有当我真正做好了直面这个世界的荒谬的准备的时候,我才开始了反抗的第一步,离开了我自己的乌托邦。

  对于苦难和救赎的故事一直很执着,所以我真心的希望他救下的小姑娘能和他永远在一起,但是明明早就有所预料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送戒指那个情节让我突然想起我的温蒂尼,同事们说那个人活到最后没有人记得他也让我想到温蒂尼。他好像真的只在我的笔下活过一次,然后死了,随着这个故事的被遗忘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记忆里。这是荒谬吗?我应该怎么做?人最后都会被遗忘。可是不遗忘呢?不遗忘难道就是对于荒谬的反击吗。人都要死,被不被人记住,对于一碰灰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我想到我奶奶,她还没有死,我的父亲因为要照顾她,过年的时候和我们身处异地,她或许从来就没有思考过“我身处于一堆废墟之中,或者她的人生荒谬与否,到现在我仍然清晰记得的,就是她不快乐。而且因为她,我们每个人都不快乐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